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洽湾镇人大主席团“五步走”扎实推进代表建议意见办理

2018-06-22 11:11:00

洽湾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四届四次会议上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意见18件,该镇人大主席团认真梳理,及时转办,通过实施五个步骤,确保人大代表的心声得到满意的回复。

一是分类汇编。镇人大办将18个建议意见进行了分类、编号;二是转交镇政府办公室。将所有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转交给镇政府办公室,并经镇政府镇长签批,镇政府办公室再行转交给各分管领导答复;三是分管领导办理。各分管领导在接到代表建议意见后,积极主动作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召开村委会及相关人员座谈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四是答复代表。将处理办法答复给人大代表,同时由人大代表反馈是否满意;五是收集反馈意见。镇人大办统一收集人大代表的反馈意见,并进行汇总存档,及时反馈给镇人大主席团。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镇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得到落实,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答复,答复率达100%,人大代表满意率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