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主动为贫困户解忧难

2020-09-30 18:01:00

当前,正是蜜橘采摘农忙季节,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在蜜橘采摘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紫霄镇人大针对农忙时节建档立卡贫困户缺少劳动力的情况,组织人大代表成立蜜橘采摘志愿服务队。他们自带剪刀、背篓穿梭在蜜橘园中,主动帮助贫困户采摘蜜橘,成为该镇人大代表为民排忧解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该镇大岭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叶红花,今年50多岁,早年丈夫去世,膝下无儿无女,前不久在山上砍柴时,不小心摔倒在一个1米多深的山坑里,致使左腿骨折。眼看着已成熟的蜜橘挂在树上,叶红花心急火燎,寝食难安。近日,镇人大代表万童忠、吴细梅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蜜橘采摘志愿服务队来到叶红花家蜜橘园,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将1800多公斤蜜橘全部采摘完成并销售一空,叶红花从万童忠手里接过2000多元的蜜橘销售款,感动得热泪盈眶。

截至目前,紫霄镇人大在全镇19个村都建立了人大代表蜜橘采摘志愿服务队,他们把自家蜜橘采摘放在一边,主动帮助贫困户采摘蜜橘5万多公斤,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