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7-05 14:32:00


7月4日,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在国安假日酒店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6名,实到15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段云来、章国华、罗文龙、鄢小龙、张 军、饶爱华、郑金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乐启文、陈晓东、邓军等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段云来主持闭幕大会。

会上,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被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吴自胜在大会闭幕时作了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出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主持

吴自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凝聚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正能量,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充分体现全县人民意愿,代表了全县人民利益,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

吴自胜指出,回首2019,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一年来,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经济更加活跃,攻坚更加有力,生活更加幸福。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实干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重大决策科学有效、监督工作扎实有力、人事任免依法有序、代表工作深入有为、自身建设持续有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自胜强调,展望2020年,我们必须登高望远胸怀“两个大局”、放眼省市找准“南丰定位”,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今后一个时期,坚定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核两区三带”,是我县的总体战略目标。全县上下要紧盯这一战略目标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南丰新篇章。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在政治建设上再作表率。筑牢信仰之魂,贯彻党的领导,确保政令畅通。要把服务发展作为最核心的目标,在转型升级上再立新功。要把法治建设作为最有力的保障,在依法治县上再求实效。当好法治精神的传播者,法治建设的推动者,法治理念的践行者。要把民生福祉作为最崇高的追求,在为民履职上再加力度。要常听“心里话”,紧盯“身边事”,细算“生活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南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南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答卷!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