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监督工作 > 审议意见

关于县红十字会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9-09-07 21:04:00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赖志军: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县红十字会工作情况。近年来,县红十字会扎实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积极参与备灾救灾、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宣传发动市民无偿捐献工作,提早谋划老年志愿服务,自创公益项目助力精准扶贫,推动景区红十字站点落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一是人员紧缺,办公室场所不足;二是部分单位对红十字工作不够重视,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够,发展不均衡;三是备灾救灾能力不足,专业性不强;四是宣传不给力,社会对红十字会工作认知度不高。因考虑到红十字会工作对推进社会治理工作能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县政府能加大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投入力度,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纵深推进我县红十字会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会议认为,近年来,县红十字会不断拓宽红十字服务领域,积极发展红十字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了红会作为政府人道事务工作方面的助手作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着宣传力度不大,社会认知度不广;机构队伍建设不健全,基层红十字会职能未发挥;筹资渠道少,社会救助能力不强等问题,红十字会工作任重道远。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认知度,扩大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知晓率、认知度,吸引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并参与到红十字活动中来,不断增强人民的人道救助意识。二是要完善组织建设,强化队伍素质。

要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中发展和建立红十字会组织;县红十字会要加强对基层红十字会工作的业务指导、技能培训,特别是要推动校园红十字教育常态化;要广泛吸纳红十字会员、招募红十字志愿者,壮大志愿者队伍,建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并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三是要多方筹措资金,增强红会社会救助能力。县政府要加大对红十字会救助资金的投入,改善红会备灾救灾物质的储备。同时要用好用活国家发展红十字事业的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各种项目救助资金,开展好帮扶救助工作,并通过网络平台、设置募捐箱、开展募捐活动等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捐助和支持,增强综合实力和救助能力,推动全县红十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