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卢根仔:主动履职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2018-06-27 16:57:02

主动履职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县人大代表、莱溪乡上潺村委会主任  卢根仔

 

卢根仔,莱溪乡上潺村委会主任,1961年2月出生,2016年9月当选为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是一名地道的农村汉子,在村里,提到根仔,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卢根仔同志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上潺村是省级贫困村,自2014年底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来,卢根仔同志竭尽全力为村里发展做贡献,解决了一个个困扰村民的问题,上潺村也在2016年底脱下了贫困村的帽子。“村里的事,我义不容辞,我要做的更好才能不辜负村民们对我的信任。”卢根仔说,自己还要更加努力带领村里更好地发展。
心系村民,办好实事

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市环保局结对帮扶上潺村,因村部条件限制,帮扶小分队成员就近吃住在卢根仔家里,卢根仔腾出了最好的房间安排前来帮扶的队员,把他们当做亲人看待,因为他知道,小分队是真心来为村里发展做贡献的,他不能亏待了人家。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同时也为了更好开展扶贫工作,卢根仔陪同小分队成员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所需,急村民所急,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多亏了根仔跟环保局的,村里变得更好了。”村民们满意地说道。
灌溉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的村民,沧浪水支流上潺水常年淤积、河堤损毁严重,经常发生洪涝灾害,给村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根仔在市环保局小分队的帮助下,积极包装项目,争取资金,投入100多万元,修复加固了1000多米的河堤,解除了年年洪涝灾害隐患。
积极建言,汇聚民声

上潺村作为省级贫困村,先天条件差。村庄道路泥泞,旱涝不稳产,农民增收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阻碍了农村经济发展。根仔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投入,争取资金加强对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改造;另一方面他将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在每年县人大会议期间都会写出意见、建议。比如蜜桔是村民的主要收入,但山上路窄弯多坡陡,运输蜜桔非常不便,扩宽取直降坡势在必行,根仔提出了《加大投入,改善上潺村交通道路建设的建议》,并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拨款,同时组织村民捐款,把村里的几条蜜桔主要运输道路改造好。“以前只能用两轮摩托车运送,现在可以用三轮车、四轮小货车运送了,更方便也更安全了。”村民说。
心贴群众,情暖民心

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根仔把群众的事做到了心坎上。根仔对村里的情况十分了解,全村300多户,基本上户户他都去过,能叫得出家里男人的名字,他时刻把村里的困难群众放在心里,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他了解得一清二楚,谁家有什么困难,他总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郑光富作为危房改造对象,由于该户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仅凭国家资金,该村民房屋根本修不起来。他知道了此情况后,积极协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其申报了异地搬迁安置,去年春节前,郑光富已入住新家,根仔个人为其购买了价值1000多元的日用品。郑光富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卢根仔代表,我终于有好房子住了”。贫困户舒海根因病花光了多年积蓄,卢根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方面经常到他家看望安慰,他掏出1000元,并积极组织全村群众捐款3000多元。当卢根仔和村干部一道把4000多元钱送到海根手中,他激动得热泪眼眶,说:“卢根仔代表是一位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了解群众困难,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好代表,是群众信得过,值得信耐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