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陈勇:为民分忧共奔富路

2017-09-07 14:45:44

——琴城镇水南村支部书记  陈勇

 

“作为村支书,我要全力带领群众致富。去年荣幸地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我将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呼声。”县人大代表、琴城镇水南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勇在年初述职中这样说。陈勇自当选人大代表、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他全心全意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加强和改善该村基础设施,使村民收入逐年攀升,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多大变化。

抓特色产业  增农民收入

水南村位于县城西郊,主要种植南丰蜜桔、蔬菜等作物,是个拥有村民有893户、人口3057人的大村,耕地面积660亩,山林面积883亩,人均土地只有0.3亩,如果不开展“第三产业”村民的生产、生活水平无法得到提高,于是,陈勇率领村民搞产业销售,共成立蜜桔销售合作社30多个,每年每个合作社平均销售蜜桔400多万斤以上,把南丰蜜桔销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为本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使水南村的各项经济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在2012年获县十大销售大户。

筑绿色家园  美村庄环境

水南村人多土地少、居住人口密集,多年来村里无一起违法违章建设,解决村民住房紧缺是一重大问题,陈勇带领村支两委干部深入村民实际生活,全面体恤村民急需,倾听民声,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走访,克服各种困难,走村串户与农民交谈,听民声、察民情,为车上村小组300多户村民解决了住房问题,使车上组村民马上可以欢天喜地搬进新居。有了新的居住条件还应该有好的居住环境,陈勇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登门下户等多种方式宣传环境整治的好处,形成浓烈的村庄环境整治大氛围,做到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人人动手、各个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让更优美的村庄换环境给村民带来更大的生活幸福优越感。

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陈勇根据“平安村”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确保了平安创建活动的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在工作中自己以身作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不断学习社会治安法制法规及相关政策,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群众看到村干部尽心在帮助自己,心平了、气顺了、意见少了。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受到的是沉甸甸地责任,如果不把群众的利益怀揣心间,不为选民的利益履行职责,就不是一名称职的代表” 陈勇就是这样,在为民履职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又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