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规范我县国旗升挂管理的建议

2017-09-02 18:48:16

县人大代表袁隽在走访联系群众过程中,群众反映部分企事业单位悬挂的国旗破损成条状,在风中飘扬,严重影响了国旗的严肃性和城市形象。

为此,县人大代表袁隽、吴慈景等人深入部分乡镇、村、工业园区以及县直单位进行专门调研,发现存在破损、褪色的国旗不少。经代表调研后形成书面建议材料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接到建议后,认为建议反映问题涉及国家形象,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由县政府办抓好落实。 

县政府办:经县政府同意,以县政府办的名义下发了《关于规范国旗升挂和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旗法》规定的要求规范使用管理国旗,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加以管理。目前,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已对破损、褪色的国旗进行了全面更换。 

县人大代表袁隽:我认为,县政府对我们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积极采纳,办理过程速度很快,效果也非常明显,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满意!希望政府要求对国旗的悬挂单位要专人管理、有必要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