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 黄四文:履职为民,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2021-02-23 16:42:00

黄四文,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桑田镇古城村村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嬴得了群众一致肯定。

古城村八个村小组,720多户,2500多人,在2016年以前古城村是个集体经济空壳村。面对村集体一穷二白的状况,黄四带结合村实际,带领全村干群扎实工作,勤奋努力,重点在两个方面寻找突破:一是发展旅游产业。秉承“以创业促就业,以创新促发展”的理念,瞄准建设乡村的创业孵化载体,构建集农村电商创业、大学生创业联盟办公、研学旅游基地为一体的乡村物业经济综合体将原古城人民公社和南丰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旧址改建为乡村振兴产业园。2019年江西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入驻古城共大,投入200万元将桑田镇 “古城共大” 旧址改建为南丰县中小学生研学营地,以抚州市民俗活动教育为主题,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亲子活动、夏令营等业务。该项目可以达到300人食宿和开展研学教育活动的单日接待规模。2020到目前已接待省内外中小学约5000名师生研学活动。该项目对于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带动古城周边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解决部分闲置农民就业、创业,具有探索城乡经济统筹协调发展的示范意义。二是发展稻虾混养产业。针对现有的几千亩农田及上万亩山地,为了解决农民耕地难、收割难问题,村委会通过讨论及征求农民意见后决定采购数台耕地、收割机进行出租,既解决了农民所担心的问题,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增加三万余元收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大米加工厂。古城村稻虾混养基地占地500余亩,年产绿色稻谷30万斤,通过改造老粮食加工厂成为有机大米加工厂,厂房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购买全套加工大米设备20余万元,将加工成的有机大米投入扶贫超市,村办公司年获利20万元以上,带动全村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十户以上就业。

现如今,古城村产业结构得到有效调整,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村级面貌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五十余万元。黄四文表示:要借助乡村振兴契机,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带动广大群众走上致富之路,真正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