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傅坊乡立新村支部书记 郑星球:党员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0-12-20 16:03: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共产党人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就要我们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献身于我们国家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国家复兴要成为现实,必定要经历艰难困苦。进入新世纪,在新的阶段,我们党肩负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在前进的道路既有重大的机遇和优势条件,也有崎岖的山路和艰难险阻,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始终要保持先进性,因为我们是连接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地基不牢,地动山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意义重大。

一.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踏实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让自己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多让自己的头脑充充电。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我们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去武装自己,让自己攻克困难,取得辉煌的成绩,要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失了它,就会让我们得软骨病,一蹶不振。不论以前、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我们的力量源泉。

二.要提高道德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要有高尚的品德。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时刻谨记我们的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不足,没有满足。并且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热心解难,尽心服务,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把群众对于我们工作做的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积极的办好每一件事。遇到事情不推脱、不卸责,把群众的利益抗在肩上,记在心里,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只要我们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也会把我们记在心中。

三、带头壮大村集体经济

立新村“两委”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结合本村实际,在烟叶生产,桔园流转和创建实体企业方面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大力发展烟叶生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2020年,立新村种植烟叶100多亩,为烟农增加10多万元收入,同时,村实现烟叶税返还收入4.8万多元。

(二)拓展南丰蜜桔精品改良,实现村集体经济增长。

2019年,立新村与七辰果业合作,从果农手中流转桔树7970株,进行高枝嫁接品质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良品种,今年4月又流转桔树1万多株,实现桔园流转协调费收入5万多元,11月与上海金恪集团合作,流转了近6万株桔树,为拓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果农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创办集体经济实体,持续增加集体收入。

2019年6月,村“两委”所属的南丰县立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是一家集农业综合开发、农作物种植、预包装食品生产与销售、蔬菜制品生产与销售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公司定位为品牌化地域化农产品加工销售,其原料来源为立新村及傳坊乡本地特色农产品,为本村村民解决了销路,增加了村民收入,公司成功注册了“傅裕”牌商标,实现了品牌化道路,公司开发出傅裕牌精品南丰蜜桔、傅裕牌精品南丰通心白莲、傅裕牌茶树菇、傅裕牌香菇和黑木耳等系列高质量的农特产品。截止目前,销售额达60多万元,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100万元,为集体经济发展增添了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