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紫霄镇人大代表 王春华:履职尽责 踏实为民办实事

2020-11-21 16:00:00

王春华,现任紫霄镇人大代表、尧家村副主任。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始终坚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乡村振兴的最前沿,用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本色,用心铺就了一条为民履职之路。

一、疫情防控、守护一方平安。今年春节前夕国内突发新冠疫情,面对国内严峻形势,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快乐,对尧家村村民逐户摸排登记,详细掌握好每家每户情况以及在外务工情况;对之前已经湖北返乡人员要求他们居家留观并做到每日随访,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对滞留湖北实行“一对一”对接,并每日询问其返丰意愿以及身体状况;每天推着广播车在村内向群众宣传疫情情况以及防疫知识,看到群众聚集时,积极劝散,有时会遇到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他总是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在防疫物质紧缺时,通过个人关系主动捐款并联系在外乡贤捐赠口罩、消毒水等,给予疫情防控物质保障。

二、示范带头、引领群众致富。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村干部,他积极探索蜜桔产业转型,带领周边村民大面积种植蜜广,在群众对种植蜜广技术还不是很懂时,经常行走在大家的桔园中,指导大家修枝、施肥、喷药等,经过几年的发展,蜜广在尧家村已形成规模,为了更好的引导、指导好蜜广的种植,他带头成立蜜广种植专业合作社,2020年合作社蜜广产量已达60万斤,产值达100多万元,人均增收5000元,他种植的蜜桔产品在2020年南丰县蜜桔擂台赛荣获“第十五届江西南丰蜜桔文化旅游节金恪杯擂台赛精品桔园优胜奖(南丰蜜广)”,通过种植蜜广王春华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的致富带头人。

三、为民解忧、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工作人员,王春华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紫霄镇尧家村位于偏远山区,外出务工人员多,在家多为老人和儿童,每年的医保、农保收缴,他都是挨家挨户指导缴费,村民有医疗报销、办证等都是找到他,由他代办,群众亲切的称他为“村级服务员”。每次开会,他都会做好详细的笔记,领会会议精神,在走村入户宣讲时,他会根据群众实际的文化水平和接受能力,用百姓听得懂、易接受、见成效的语言把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将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