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对桔枝焚烧处理的建议

2020-11-05 14:56:00

县人大代表李友花在走访活动时,选民反映当前有很多桔农对南丰蜜桔进行嫁接,以及采取大枝修剪等方式提升蜜桔品质和产量,在采取这些措施当中,存在大量的桔枝,有很多桔农直接采取就地焚烧的方式处理,既污染了环境,又容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

李友花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实地调查了解,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该建议涉及民生,明确由县农业农村局抓好落实。

县农业农村局:目前,我们农村在柑桔春季修剪或冬季修剪时,特别是目前县委、县政府在全球、全国柑桔生产已达到饱和的状态为保粮食能源安全,提出“退桔还田”的背景下,普遍存在对柑桔枝条焚烧的现象,既污染生态环境又不利森林防火,您针对农村这一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处理办法,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县政府职能部门应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一方面加大宣传柑桔枝条有机粉碎加工还田技术,另一方面争取县政府支持,对购置柑桔枝条粉碎机的桔农,实行补贴政策;再一方面向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汇报建议,将柑桔枝条粉碎机纳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目录,争取农机购置补贴。